六種人各位讀者,大家吉祥!人,有千百萬種的不同,一般人總是概括分為好人跟壞人。其實好人中有壞人,壞人中有好人,好壞不能光看表相。茲說有六種人:一、愚夫不怕因果:世界上最愚癡的人,不是不讀書,也不是不會做人,而是濾心不怕因果的人,任性而為,不計利害,但善惡到頭終有報,報應一到,即使後悔也沒有用。二、明人不做暗事:有的人做人光明磊落,有的人做人偷雞摸狗;光明磊落的人,經得起時間考驗,偷雞摸狗的人,總有東窗事發的時候。所以,做商務中心人應該堂堂正正,明明白白,世間上「書有未曾經我讀,事無不可對人言」;因為明人不做暗事,自然「不做虧心事,夜半敲門心不驚」。三、君子不念舊惡:誰是小人,誰為君子?很難定義。不過一個人如果總是念著朋友的錯事,念著別小型辦公室人的壞事,可見他已經不是君子了。如果是君子,必然心量寬大,對人體貼,不與人計較,多給人機會,待人忠誠、厚道、讚人、助人,當然他就是君子了。四、聖賢不計毀譽:世間上,從事政治、教育、經濟,或是慈善、公益的事業,可辦公室出租以說,百業之中都有聖賢,這許多聖賢能夠擔當責任,他只問事情可為不可為、當為不當為,而不計較毀譽。當然,有的人小心謹慎,稍微有一點影響到他的美名,就像烏龜趕快把頭縮起來,有的人一有小小的建樹,馬上要功德榜,要排名宜蘭民宿。毀譽對人是很重要的,但是萬千人的利害何計個人的毀譽?反之,雖對自己百般利益,於良心、道德有虧,則又何能成為聖賢?所以聖賢要能不看一時的毀譽,看未來的國家大事。五、隱士不懼虎豹:有的滿懷救世之志,卻忽然興起隱遁九份民宿山林之念,因為社會上,尤其政治上的虎豹可怕。在山林裡也有虎豹,但是經驗告訴我們,凡有謙讓仁德之人退隱山林,山林的虎豹也不會傷害他。例如法融禪師與虎豹為伍,法沖大師感動猛獸讓出巖穴,此種隱士因為心中慈悲,所以遇到租辦公室的一切眾生,都因他而慈悲。六、智者不畏生死:世間上最可怕的就是死亡,但也有人不怕生死,那就是智者了。聖者不住涅槃,智者不住生死,因為有悲智之心,人間來來去去,自由自在,當生則生,當死則死,如佛光如滿禪師說:「佛辦公室出租體本無為,迷情妄分別,法身等虛空,未曾有生滅。來為眾生來,去為眾生去,處處化眾生,猶如水中月。」這就是智者。除了上述六種人之外,男女老少是人,士農工商也是人;救人救世的是人,被人救濟的也是人;作奸犯科對社會有負買屋面作用的是人,樂善好施對社會有正面貢獻的也是人。千百種米,養出千百種人,聰明的人,你究竟要做那一種人呢?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租辦公室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yt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