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南京10月26日電 (盧輝)“目前,新舊媒體齊頭併進,新媒體發展日益蓬勃,但傳統媒體並沒有表現出多大的衰弱,報紙稍有下沉,但也在積極尋找出路。”26日,中國傳媒大學廣告學院院長黃升民在南京廣告節圓桌論壇上如是說。
  今年中國經濟有下行壓力,但第三季度穩中有升。黃升明對今年的廣告市場發展表示樂觀,他預測今年的整體廣告營業額將突破5000億元。
  當天航美傳媒集團聯合CTR央視市場研究聯合發佈的《機場LED媒體價值藍皮書》也顯示:從整體來看,廣告市場處於平穩發展的階段,電視媒體廣告份額最大,平穩增長;互聯網廣告增長較快,廣告市場份額排名第二。
  該藍皮書根據統計顯示,雖然戶外媒體在廣告市場份額中排名第三,但傳統戶外媒體增長緩慢,戶外新媒體保持了較快的增長趨勢。
  CTR央視市場研究個案集群部總經理薑濤稱,隨著廣電總局不斷地對傳統的限制,提高傳統媒體廣告門檻,這給了整個向媒體快速發展的機會,隨著技術的創新,戶外數字媒體的市場影響力逐年提升。
  薑濤分析,從戶外數字新媒體廣告經營來看,戶外數字新媒體廣告市場仍然保持了較快增加,在經歷2008年的下滑之後,隨著經濟刺激的生效,2010年和2011年戶外數字新媒體廣告快速反彈。2011年的增速達到了32.2%。截至2012年,戶外新媒體廣告市場規模達到88.3億元,同比增長7.4%,相較於2011年增速有所放緩,但優於傳統戶外媒體3.2%的增速。
  北京大學教授陳剛認為戶外媒體是永遠長青的媒體,“無論媒體市場告訴發展,還是迅速衰弱,但戶外是我們現實生活環境的一部分,它會始終產生影響。”
  CTR央視市場研究個案集群部總經理薑濤看好機場戶外新媒體的未來發展,“經濟持續穩定增長帶來航空業的繁榮,機場戶外新媒體的廣告價值正在提升。”
  薑濤預測,隨著新機場不斷投入使用,經濟生活的水平不斷提升,選擇飛機出行的人口規模將會越來越多,機場戶外新媒體覆蓋人口將更多,未來機場廣告刊例花費還會繼續保持穩定增長的趨勢。(完)  (原標題:專家:傳統媒體增長放緩 戶外數字媒體增長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yt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