轄區老樓院建築設計無集中供暖設施
  火製冰機星街社區綜治員撿“破爛”為老人備柴
  在日益繁華的敦煌路上,一棟很老式的磚混樓顯得格外刺眼。它借錢就是位於敦煌路上的橋梁處家屬院,這個以磚混結構樓房為主體的家屬院始建於上世紀70年代,由於院內沒有供暖設施,居住在這裡的100多戶,近500人的供暖只能依靠自生小煤爐。由於居住在該家屬院里的老人占到了絕大多數,為了方便老人們生爐子,火星街社區的工作人員充當起了“破爛王”的角色,他們撿來廢舊紙箱、廢棄傢具等東西,為老人們提供生爐子用的柴禾。
  昨日中午,氣溫已降到了很低。火星街社區綜治員南明哲忽然想起,橋梁處家屬院的胡奶奶還沒有生爐子的柴禾。於是,他連忙放下手中的活,將前一天劈好的柴禾和一些廢舊紙板綁到自行車貨架上,匆匆往橋梁處家屬院趕。一路上,南明哲告訴記者,橋梁處家屬院始建於上世紀70年代左右,長期以來,由於沒有物業管理,院子里的環境和居民們的很多問題只能由社區出面解決。前兩年,由於無人管理,院子里堆滿了垃圾,這對人們的生活環境造成了很大影響。後來,社區義務將院落里的垃圾進行了清除,還時常派人進行打掃。不僅如此,社區還向上級主管部門申請,為院里的人們安裝健身器材。在社區的努力下,雖然該家屬院的環境衛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然而,由於年久失修,又沒有一個管理主體,這個院落里的基礎設施非常滯後。居民們採暖只usb能依靠小煤爐。
  經過一市場口時,南明哲很自然地彎腰撿起了一塊木板丟進了車筐里。就是這樣在別人看來是廢物的木板,在他眼中卻成了“寶”。當他推著一貨架的紙板和木柴走進位於敦煌路的橋梁處家屬院時,正巧碰上了要去買菜的王奶奶,“王媽,要出去嗎?這兩天冷了,您家的爐子生了沒?”“屋裡冷的跟冰窖一樣,我前兩天就生上了,今年多虧你們送來的柴火了,這又是給誰送的?”老人指著南明哲自行車貨架上的柴垛很自然地問道。“您自己生爐子要註租屋網意安全,沒柴了就給我帶個話,我給您送。”南明哲叮囑道。
  南明哲說,由於自己的橋梁處家屬院的樓院長,所以,他負責給這裡的老人們送柴禾。其實,社區的很多工作人員都和他一樣,走在路上只要看見有紙板、木條就會撿來放在社區,攢多了他們便劈成柴禾分別送給孤寡、空巢老人。  (原標題:蘭州火星街社區綜治員撿“破爛”為老人備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yt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