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科華中路小學的散學典禮如期舉行。該當鋪校校長劉衛東告訴記者,今年寒假的社會實踐,學校根據教育部課題進行子課題“以傳統節日為載體,培養校園集體人格研究”的探究,圍繞春節開展社會實踐活動。學生社會實踐的質量與參與次數,將直接與其區級“三好”學生、校級“繽紛之星”榮譽的評定掛鉤。
  春節尚“禮” 寒預防癌症飲食假小報辦起來
  為了實現學生的全面發展,該校在子課題的基礎上,以春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重陽節為載體,以傳統文化為內容,分年級開展社會實踐活動。劉衛東介褐藻糖膠哪裡買紹說,“即將到來的春節,我們將以‘禮’為核心,要求學生在春節走親訪友的過程中,搜集、體驗、傳承家族和地方的傳統禮儀,並以繪畫、攝影、隨筆的形式製作小報。”
  社會實踐成為評景觀設計優“硬指標”
  記者瞭解到,為充分培養學生的社會實踐能力,該校每學期都會邀請家長組織、學生參與綜合實踐活動課程。而諸如中秋節、六一節等大型活動的參與,以及假期的社會實踐,均將對學生的榮譽評定產生影響。“學生的社會實踐次數和效果,都會在德育處備案,並直接與區級‘三好’學生、校級繽紛之星的評定掛鉤。”該抗癌食物校教師顧萬波告訴記者,目前一些學習成績優異學生的家長,以及新生代家長已越來越重視學生的綜合實踐能力。 成都晚報記者 楊曉蓓 (圖片由學校提供)
  ○校長建議
  寒假寶貝做什麼
  如何讓寶貝們度過一個充實、有意義的寒假?科華中路小學校長劉衛東提出了以下建議。
  1 充分參與社區社會實踐
  家長應讓孩子充分參與所在社區舉行的社會實踐活動,並嘗試協助社區舉辦實踐活動,以便讓孩子充分瞭解自己的居住環境。
  2 健康運動不能少
  為保證學生的身體健康,學校將在寒假髮放“家庭體育鍛煉指導手冊”,並請家長製作假期作息時間表,督促孩子進行體育鍛煉。
  3 寒假不忘多讀書
  書籍是孩子的朋友。在寒假,家長應盡可能提供一些適合學齡兒童的書籍供孩子閱讀,讓孩子在外出游玩的同時不忘用閱讀開闊眼界。  (原標題:社會實踐不好 “三好”評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yt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