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柏林1月14日電 (記者 黃霜紅)德國首都柏林-勃蘭登堡新機場建成啟用時間一推再推,為不少有關企業帶來巨大損失。“餐飲設備柏林航空”公司向法院遞交訴狀,要求機場建設方賠償4800萬歐元。
  “柏借貸林航空”公司發言人14日稱,由於新機場延遲啟用,該企業必須支付高額物業費及舊機場泰格爾的使用費,每月造成的損失即達百萬歐元。
  柏林-勃汽車借款蘭登堡新機場原計劃於2012年6月3日啟用。由於沒有通過消防安全檢驗,該機場被政府有關機構責令改進,從而不得不將上述啟用時間推遲。之後,這個被媒體稱作“建設災難”的新機場項目,又因發現更多問題而4次推遲建成啟用時間。
  雖然柏林市政府以及勃蘭登堡州政府均在機場建設監督委員會中擔任職務,但該機場在補救改建過程中仍舊出現大量問題。政府機構去年8月對新機場的最後一次檢驗中,能夠確定的缺陷就有1.5萬個,其中大部分對運營非常重要,例如消煙設備不到位、電線線路負擔過重以及防火控制設備不中古萬利多安全等。
  前“柏林航空”總裁於去年3月接管新機場建設之後,一直表示問題多多,無法公佈新的建成啟用時間表。該總裁日前對媒體稱ARMANI,到今年年底,機場的建設部分應該可以停止,但啟用之前還要經過有關機構檢驗放行,另外還將測試一些技術設備,啟用時間很可能推後到2015年。
  不過,今年7月1日,柏林-勃蘭登堡新機場將開始進行測試運營,首先開放機場北部港,每天計劃接待10架飛機起降。前往土耳其、黎巴嫩以及黑山共和國的旅客將成為“試驗品”。建設方希望通過這一手段發現一些尚未發現的問題,以確保新機場屆時順利啟動運營。(完)  (原標題:德首都新機場屢推開張 “柏林航空”訴賠4800萬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yt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