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銀行利率報記者 孫奇茹
  “19製冰機價格1份!齊了!”
  昨天14時是市人大代表提交議案的截止時間小分子褐藻糖膠,議案組的工作人員整理好代表議案,鬆了口氣。據統計,市十四屆人大二次會議共收到代表議案191件。
  雖然議案數量比去年多了4份,但重量卻輕了不少。“去年的議案,工作組裡手掌小的女士單手都拿不了,今年變輕莊臣巧了!”一位工作人員說。
  昨天13時50分,記者在議案組辦公室看到,供媒體記者現場翻看代表議案的“記者專席”明顯縮水,往年有兩張長桌,今年僅剩一張。“對不住預防癌症啊,今年我們人員變少,辦公室門口只放得下一張桌子。”一位工作人員說,今年市人大議案組工作人員精簡了一半。
  “節儉辦會,我們代表也得以身作則呀。”一位趕在14時前提交議案的代表說道。據他介紹,以前交議案,宣傳冊、調查報告都附上,今年那些“附件”都沒打印出來。
  雖體議案“體積”瘦身,但內容和作用並未“縮水”。市人大代表、房山區竇店村村委書記仉鎖忠,雖然一口氣提出了“關於房山區融入新機場臨空經濟區的議案”、“關於加快推進永定河綠色生態發展帶建設的議案”、“關於提升都市型現代農業水平,加快首都籽種產業發展的議案”等七八份議案,但幾乎每份議案都精煉在一張紙上。此外,養老服務機構的建設、完善公益性崗位工作人員合法權益保障機制、加快北京城市副中心佈局、新機場建設、北京市區域經濟轉型升級等問題都成為代表們的關註熱點。
  “代表只要能提出行之有效的方案,在案據上有所精簡並不會影響市人大理解、處理代表議案。”工作人員說。  (原標題:代表議案“瘦身”不“縮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yt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