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周芬棉 據中國證監會21日微博消息,中國人網站優化民銀行辦公廳與中國證監會辦公廳21日聯合發佈《關於開展金融市場基礎設施評估工作的通知》,擬於2014年1月至3月,對金融市場基礎設施進行評估,旨在加強金融基礎設施建設,促進金融市場安全高效運行和整體穩定,同時也是履行國際組織成員之職責。
  此前,央行和證監會分別發佈《關於實施金融市場基礎設施原則有關事項的通知》,貫徹落實國際清算銀行支竹北買房付結算體系委員會和國際證監會組織發佈的《金融市場基礎設施原則》。根據工作進展情況,央行與證監會決定以《原則》為標準,監督管理國內金融市場基礎設施,並聯合開展金融市場基礎設施評估。
  評估對象包括範圍廣泛:中國外匯交易中心、中國人民銀行清算總中心、中央國債登記結算有限公司、中國銀聯股份有限公司、銀行間市場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城市商業銀行資金清算中心、農信銀資金清算中心、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公司、鄭州商品交易所、上海期貨交易所隨身碟、大連商品交易所和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及其運行的支付系統、中央證券存管、證券結算系統、中央對手和交易數據庫等。
  此次評估,先進行內部評估,要求預防癌症的方法各被評對象自行對制度建設、業務處理、系統運行等情況進行檢查、監測和評估。時間截至今年1月底。此後進入外部評估階段,由央行和證監會組織成立專家組,對被評對象進行現場和非現場檢查,3月底完成。
  (原標題:金融市場基礎新竹買房設施評估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yt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