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單輝強報道:1月26日,東莞市召開全市外經貿工作會議,會議指出,東莞市外貿進出口首次跨越萬億元,在全國地市中位列第五。
  “東莞市實際進出口總量首次跨越萬億元人民幣,在全國地市中位列第五。按海關公佈的進出口統計,2013年全市進出口總額1530.7億美元,增長6.0%,加上海關統計的東莞貨源進入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和場所貨物不列入東莞外貿進出口統計159.6億美元,全市東莞貨源外貿進出口總額1690.3億美元,摺合人民幣約10310億元(按照1美元兌6.1元人民幣折算),增長6.5%。”東莞市外經貿局有關工作人員介紹,此外,東莞市實際出口總量首次跨過千億美元。
  羊城晚報記者瞭解到,在實現總量跨越的同時,東莞市外經貿實際外資增速好於全省、全國;外貿增速好於全國主要城市;一般貿易增速好於全省、全國;加工貿易出口增速好於全省、全國;新興市場出口增速好於全省、全國等多項指標增幅排在全省前列。編輯: 牟青  (原標題:東莞外貿進出口首次跨越萬億元 全國地市列第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yt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