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記者從2014年衛生和計劃生育工作會上獲悉,今年,我市將啟動第三批區縣公立醫院改革試點,主城區全部納入試點範圍,使覆蓋面達到70%。
  據瞭解,2010年7月,江北區作為我市唯一試點區,啟動了公立醫院改革試點。2012年,我市又新增了九龍坡、南岸、南川、墊江、秀山、榮昌等9個試點區縣。去年,我市將試點範圍擴大到20個區縣,包括巴南區、石柱縣、巫山縣、渝北區、綦江區等10個區縣,覆蓋面達50%。
  市衛計委有關負責人稱,按要求,試點區縣所屬區縣級綜合醫院和中醫院,全面取消醫院在出售藥品時順加的15%差價毛利,所有藥品(含中藥飲片)全部實行“零加價”銷售。
  取消藥品加成後,我市將採取“一增一調”的方式,對醫院給予補償,即增設藥事服務費、調整醫療技術服務費價格。藥事服務費全部納入醫保報銷,調整的醫療技術服務費納入醫保按規定比例報銷。
  記者瞭解到,市級醫院和國有企業醫院改革也將進一步推進,將選擇一所市級醫院探索城市公立醫院綜合改革路徑,指導部分企業醫院改製重組。在社會辦醫方面,將放寬市場準入條件,引導社會資本直接投向資源稀缺及滿足多元需求服務領域,鼓勵舉辦規模化、高水平的非公立醫療機構。到2014年底,使全市非公立醫院床位數達到全市醫院總量的15%以上。(記者 李珩)  (原標題:重慶:主城區今年全部納入 公立醫院改革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yt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