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 李先宏 實習生 孫楊利
  本文標題借用的是有“公車改革第一人”之稱的省統計局副局長葉青的微博。
  去年12月13日,葉青“哎!車又沒了”短短5個字的微博,引起網友圍觀。
  葉青在同一地鐵站口,半個月內丟了兩輛自行車,有感而發呼籲在地鐵口設立免費自行車存放系統。
  這次感慨丟車的人是來自河南新鄉的“單腿”小伙孫有志。
  6日下午,孫有志與他的同伴,長途騎行來到武漢,這是孫有志的首次武漢之旅。
  在參觀武漢大學校園後,他們入住武漢大學旁的珈園賓館。“我們把兩輛自行車停放在賓館門口,這裡有監控。我們覺得放心。”孫有志說。
  但第二天清晨7時,賓館老闆就喊醒了孫有志,告訴他:“你們的自行車不見了!”
  被盜的是兩輛頗有特點的自行車:黑白色的凱路仕牌,型號為新漫步者320,左側腳蹬被改造;同伴的自行車是紅色的騅馳A318。隨車一起丟的還有一副黑色肘拐和假肢螺絲。
  賓館老闆說,當晚零時過後,他就把電腦關了,對著自行車的攝像頭也隨之關閉了,所以沒有拍下小偷盜竊時的情況。
  8日早上8時,孫有志發表微博:“還沒睡醒就被告知車丟了!哪個好心人借走我的車趕緊給我送回來,神奇的大武漢,拜托大家幫幫我,感激不盡!”
  孫有志丟車的經歷,在網上再次激起波瀾。
  好心的人士,紛紛為孫有志提供幫助。市殘聯牽線德林義肢公司,為他提供了義肢上缺失的部分;網友“凌人心語”發動愛心人士幫助孫有志籌款;不少愛心人士要捐助自行車……
  孫有志沒有接受愛心人士的捐助,希望警方能找回自己的自行車。
  孫有志的經歷也引起警方高度重視。武昌公安分局珞南派出所已立案,全力尋找自行車下落。
  昨日下午4時,記者聯繫到孫有志,他說丟失自行車在哪個城市都是常見現象,目前車子還未找到,他還在武漢等消息。他相信會有一個好結果。
  編後
  在城市裡,有幾個家庭沒有丟失過自行車呢�
  因為自行車相對便宜,人們也就見怪不怪了;也因為丟車司空見慣、找尋困難,難以引起執法部門的重視。
  偷盜自行車行為頻繁發生,也折射出城市管理與市民素質文明問題。尤其是當一位殘疾的、來自外省的、興衝衝到漢旅游的騎車人,在他心中視為“神奇的大武漢”遭受如此“禮遇”,的確令這個城市尷尬。
  我們希望首次旅漢的孫有志能如願等到“好消息”,希望葉青的感嘆與呼籲,不僅引起城市管理者高度重視,更引起江城人的共同重視,更希望所有的人們不再頻頻感嘆“哎!車又沒了”。
  (原標題:哎!車又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yt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