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9月5日電 (記者 黃旖琦)香港特區政府差餉物業估價署5日公佈最新數字顯示,7月整體私人住宅樓價指數再創新高,連升4個月,環比升幅2.2%,升幅加快。
  7月整體私人住宅樓價指數升至255.6,環比升幅2.2%比6月的1.1%高,主要由於小型單位樓價升勢加快。實用面積69.9平方米或以下的住宅,樓價環比升2.3%至2.5%,升幅高於6月的1.1%至1.2%。實用面積100平方米或以上的住宅,7月樓價升幅僅0.23%至0.5%,升幅較6月的0.8%至1.4%放緩。今年首7個月,整體樓價累積上升4.3%。
  而反映香港樓價指數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亦創新高,最新報126.94點,按周升0.58%。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領先指數CCLMass報127.33點,按周升0.54%。兩項指數連續2周創歷史新高,CCL累計升1.3%,CCLMass累計升1.39%。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升指出,上周新界西及九龍樓價指數創歷史新高後,本周由新界東及港島樓價接力,相信是樓市第二輪升勢循環。自7月以來香港金管局連翻註資,反映有熱錢流入,利好樓市,刺激樓價上升。而中小型單位升幅較快,反映用家置業意欲強勁,預料中小型單位樓價會繼續上升。(完)  (原標題:香港樓價指數連升四個月 再創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yt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