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烏魯木齊1月6日電 (陶拴科 蘇華)記者6日從中石油塔里木油田獲悉,西氣東輸工程自2004年投產至今,新疆塔里木油田累計向東部地區、南疆地區輸送天然氣1586億立方米,惠及120座城市4億居民。
  據介紹,新疆塔里木油田日外輸天然氣已增至7300萬立方米,同比凈增520萬立方米。其中,塔里木油田向下游年供氣量由2004年的3.51億立方米,增長到2014年的221.5億立方米,惠及下游15個省市、120多個城市、3000餘家工業企業和近4億居民。自2004年起,上海居民天然氣用戶數量開始猛增,3年即超越人工煤氣用戶,並以每年20萬~30萬戶數量穩步增加。
  此外,為將天然氣送到新疆南疆五地州,塔里木油田先後投資10多億元人民幣加快和田河、阿克莫木等氣田開發步伐,投資64億元建設了南疆天然氣利民工程,使當地以20%的增長速度快步邁入天然氣時代,加速了南疆能源消費結構的戰略性調整
  根據資料統計,截至2014年底,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已向新疆南疆五地州輸送天然氣176億立方米,南疆44縣市成為油氣資源開發的受益者。可喜的是,南疆天然氣用戶以20%的速度遞增,僅2014年新增天然氣用戶就超過5萬戶。時下,環繞塔里木盆地輸送天然氣的主幹管網,已惠及南疆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牧團場400多萬各族民眾。
  2014年是塔里木油田向西氣東輸供氣的第十個年頭,油田西氣東輸集氣站陸續集納了克拉、牙哈、英買、迪那、塔中、桑吉等11個大中型氣田的天然氣,源源不斷地輸入西氣東輸管道。據測算,塔里木油田每年向西氣東輸輸送180億立方米天然氣,可替代2394萬噸標準煤。(完)  (原標題:新疆塔里木油田供氣惠及120座城市4億居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yt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